即墨Ink

朱一龙纯粉,面妈一枚,励志为ZYL48有个好结局添砖加瓦。

不相识「罗浮生X沈面⑥」



    就算知道真相又如何,我的父亲不会回来,这场噩梦也不会就差终结。罗浮生坐在窗边,望着窗外灯火璀璨,热闹非凡却清冷了他一人。他就保持着一个动作呆坐着,犹如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淡漠地望着窗外,看着夜色越来越深重,外面的灯光一点一点消失,天熬过漫长的黑夜,开始一点点发起光亮,新的一天已经来临,望着楼下的街道慢慢变得热闹,每个人都开始了新的生活,而自己的生活又将何去何从?罗浮生不知道。

    咚咚咚……

   “罗先生,起了吗?我们七点四十分左右,要从这里出发,如果还没起身,还请抓紧准备一下。”

    咚咚咚……

    罗浮生在敲门声响起的时候,思绪开始逐渐回拢,听到对方的来意,回头扫了一眼床头柜上的时钟,七点零七分。他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体,起身打开了房门。

    正准备再次敲门的阿甲见门突然打开,有些尴尬的收回手:“那七点四十分我们楼下见。”

    罗浮生简单的洗漱了一番,看着衣柜里面挂得整整齐齐的衣服,犯了难。不喜欢穿西装束手束脚的感觉,但是想到好像不管是沈大人还是昨天那两人都穿着西装,罗浮生叹了口气,还是选择了西装,入乡随俗。

    汽车缓缓在一幢看起来平平无奇甚至有些破旧的大楼前停下,罗浮生顿时产生“他们是不是把所有的钱都花在着装上”的想法,但是进门以后才发现别有洞天,精致的装潢,每个人各司其职,忙碌却不显慌乱,罗浮生更加疑惑了,这沈家到底是干什么的,不过就眼前的景象来看,这沈大人应该是个大忙人。然而跟着阿甲上了顶层,见到那位应该相当忙碌沈大人窝在靠椅里,吃着已经剥好切成小块的水果,应该堆满资料的办公桌上放着各式各样的吃的,罗浮生有些懵了,这怎么和自己想的都不一样?!更何况,那人见到自己进来也不觉得有任何不对或者尴尬,连吃东西的频率都没有任何改变。

    难道这个人不管谁出现都是这个样子的吗?罗浮生有些无语。

   “罗浮生是吧?我在地下拳场见过你,身手不错,已经依照约定来我这里,那你就是我沈家的人,我沈家的规矩只有一条,那就是我沈家不需要一条背主的狗,除此之外一切都好说。”叉着水果的银色叉子随着沈面白皙的手指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度,忽地一顿,沈面抬眼望向罗浮生,勾起意味不明的微笑,“当然,选择权在你,只是但愿你能承受其中的代价。”

    罗浮生只觉得脚底一寒,而室内的其他人貌似连呼吸都变得小心了起来,但还不等他仔细分辨,就听到那人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呵,开个玩笑。”然后把水果放进嘴里,室内回暖,刚才的一切仿佛就是罗浮生的错觉,但罗浮生很清楚,这不是错觉,他什么都没说却将话记在了心里。

   “对了,你的职责就是保护我,这年头不长眼可不少,你可要保护好我,这沈家上上下下可都靠我吃饭养家。”

    罗浮生听着,看他放下已经空了的碗,端起办公桌上的一块蛋糕,挖了一大口放进嘴里,唇角还沾上了些许奶油,嘴角微微抽了抽,这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真实效果大打折扣,但是秉着“人不可貌相”的准则,罗浮生还是一一应下,只是对义父对这位大人的形容更加疑惑了,眼前的这个人和义父口中的人是同一个吗,怎么感觉发画风有些不对。

    对于罗浮生的想法,我们的沈大人一概不知,只是吩咐阿乙带罗浮生下去拿装备。

    见罗浮生跟着阿乙走远了,沈面喝了一口老酸奶,虽然奶油好吃,但吃多了总会感觉有些腻,烛九不知从哪里找来的老酸奶,酸度合适,奶味浓郁,还解腻,和蛋糕一起吃不能再合适了,三两下把蛋糕和酸奶扫进肚子,沈面不禁感叹他被关在天柱里的日子错过了多少好吃的。陷进柔软的椅子里,沈面有些昏昏欲睡,迷迷糊糊才想起罗浮生的不同,懒懒地问了一句:“罗浮生有什么问题吗?”

    阿甲听到沈面的提问,脑子里飞快地又过了一遍问题,但是依旧没弄明白什么要问什么,但是他不允许自己在大人面前表现得太过愚蠢,于是决定将昨天所有自己知道的一一告知。

    沈面在听到他们在隆福戏院门口接到的罗浮生,轻笑了一声,阿甲立马禁声,不知道沈面这声轻笑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说下去。而沈面显然不甚在意他突然停下,沈面只是觉得有些好笑,便笑出声来,洪二当家东江玉面阎罗的名声他也是有所耳闻的,不料被一个女人玩弄至此还痴心不改,可笑,但很快他就想到了自己,又何尝不可笑。他轻呲了一声,自己也是傻了,那女人怎能和哥哥相提并论。

   “怎么停了?继续。”回过神来阿甲已经停了,想通后心情颇好的沈面也没有为难他,只是提醒道。

    知道罗浮生房间的灯一夜未熄,兄弟便多留意了些,不料巡逻的兄弟只道他就在窗台坐了一夜,如果不是他今天去敲门确定那人就是罗浮生,他还不信罗浮生真就傻坐了一夜。

    阿甲是不知道这个罗浮生有多大的本事,第一次见到就遇到这样的事只觉得他有些奇怪,所以也就当笑话讲给沈大人听了。

    只是他不知道罗浮生为什么这样,并不代表沈面不知道,但是沈面也没有怪罪的意思。


评论(10)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