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Ink

朱一龙纯粉,面妈一枚,励志为ZYL48有个好结局添砖加瓦。

【生哥24h·14:00】(勤生/亲情向)ZYL48之家「罗浮生篇(生生生日快乐)」


    忆起来到ZYL48之家,时至今日罗浮生依旧觉得有些魔幻。

    罗浮生记得自己在一个虚无的时空走了好久,没有任何他熟悉的一切,有的只是一片白茫茫的像雾一样的东西,他甚至找不到方向,任他如何呼唤,也没有任何回应,他有些累了,只是想坐一会儿,没想到却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迷迷糊糊听到一些声响……

   “哥哥,这人什么时候醒啊,要不要叫醒他啊,面面脚好酸。”

   “应该快了,你脚酸,哥哥衣服脱下来给你坐好不好?”

   “不要,要哥哥背我。”

   “哥哥你真的要背我?”

   “嗯,上来。”

    好吵……

    罗浮生睁开眼就看到黑白交叠的两个人,特别看清两个人的容貌后,有些痴了,他活了二十几年,从未见过如此貌美之人,令人惊奇的是两人容貌十分相似却又完全不同。

    罗浮生想到第一次见到沈巍和沈面的场景,总会忍不住想笑,那时候自己表情肯定很傻。罗浮生有时候会疑惑,因为遇见他们,住进了ZYL48之家后,一切明明充满了悖论又那样的自然而然。毕竟谁能想到ZYL48之家住着两个皇帝,甚至还有一个比沈家两兄弟还要美上几分的小神仙,还有武侠小说里才能见到的大侠等等。

    而让罗浮生触动的就是,他刚到ZYL48之家就受到了热烈欢迎,甚至在他怔愣的时候被抱住了,那是一个带着淡淡香气的温暖怀抱。后来他才知道抱住他的人叫花无谢,小名“二花”,是ZYL48之家出了名的小甜饼,也是后来才知道,每到一个特定的时间,ZYL48之家就会收到新成员的消息,然后他们便会一起观看新成员的一些经历,好对新成员有一些了解。当时在得知这些事后,罗浮生回想他到ZYL48之家的点点滴滴,感动到不能自已,怪不得他们从不提关于父亲的事,怪不得他们为他准备的房间让他感觉那么温暖,怪不得哪怕以“冰山美人”著称的小雪花,也时常笨拙地关心他……

    罗浮生满足也十分珍惜当下的生活,只是他的心中有一块空缺,虽然他不说,却依然真实存在着,他想要一个家,不同于ZYL48之家这样大家庭的家,而是一个小家,有人偏心于他的家。

    所以他十分羡慕生活在ZYL48之家找到伴侣的各位,虽然两个男人在一起,确实有些惊涛骇俗,但是经过后来的相处,他发觉其实和同性还是和异性在一起都没有什么两样,只要双方真心相爱,又何必拘泥于所谓的伦理纲常。虽说看开了,但他还是独自一人。

    这几日罗浮生觉得有些奇怪,平日里家里热闹非凡,虽说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但像这样几乎可以称得上集体出门的少之又少,这不,今天家里就只有少晖和公子景在家。

   “他们今天又都不在家?”罗浮生歪坐在沙发上。

   “是啊,平日里热闹惯了,这几天这么冷清,真不习惯。”公子景给罗浮生斟了一杯上好的龙井茶。

   “哎呦,谁能想到我一个小混混竟然喝到神仙亲手倒的茶,要是之前喝到,搞不好能多活几年。”罗浮生开玩笑道,拿起茶盅一饮而尽。其实比起茶,罗浮生更喜欢酒,酒多好喝呀,但是自从那次他哄着沈面喝酒,没想到沈面也挺爱喝的,结果把他的酒全喝光了,还喝醉了,结果接下来好一阵子天天接受沈巍寒冰脸的洗礼,真是怕了怕了,从那后,他喝酒都只能偷偷地喝,真不过瘾。

    公子景对他牛饮的行为觉得有些心疼,但还是又给他斟了一杯:“如果是几年前,就算我真找你喝茶,你恐怕也看不到我。”

    罗浮生是听他们讲过公子景的,听说他为了一个梦中人,犯了重罪,在人间穿梭千年无人可见,而他求而不得的那个人,究竟是何模样,身在何处,连公子景本人恐怕也不清楚。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的罗浮生觉得很可笑,可这近一年来得日子,让他了解了公子景的为人,也明白那个所谓的梦中人对公子景是怎样的一种存在,正是明白后,他不再提起,就如同他们从不在自己面前提起父亲一样,但是罗浮生真心希望公子景能找到他的梦中人。

    日子过得很快,今天是罗浮生的生日,他在几天之前就一直想趁大家都在的时候,跟他们说这件事,想在自己生日的时候,大家一起吃个饭,但他们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很忙的样子,没有全部的人都在的情况,罗浮生简单的一句话愣是拖了好几天,直到他生日,也还没说出口,罗浮生有些失落,但想想大家的忙碌就想还是算了,反正只是个生日罢了。

    话虽这么说,但今天的罗浮生在客厅坐到很晚,沈巍和沈面还没回来,剩下的人坐在客厅一起谈心,说着今天工作时遇到的趣事,一如往常,没有人记得今天是他的生日,这几天一直准备好的话……说不出口。

    罗浮生原本放在膝盖上的手紧了紧,随即站起来,转身上楼洗澡。

    温热的水从头淋下,将罗浮生的烦心事一并冲走,罗浮生吐了一口浊气,觉得自己真是庸人自扰,他们对自己已经非常好了,不记得他的生日又如何,还能否定他们对自己的好?   想开了之后,罗浮生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他擦着头发准备下楼,却发现整栋房子一片黑暗,这是……停电了?

   “停电了吗?没想到这里也会停电。”他一手擦着头发,一手扶着扶手慢慢下楼。

    没人应他,他还觉得奇怪,怎么连个声音都没有了,他脚刚踏下最后一个台阶,就看见暖黄的光从厨房的方向向他靠近。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生生生日快乐……”

    原来……他们都记得。这个想法冷不丁进入脑海,激得罗浮生一瞬间有了流泪的冲动,但他还是忍住了,带着笑容,任由他们将自己围在最中间。

    蛋糕在罗浮生面前停稳,大家便开始起哄:“许愿!许愿!许愿……”

    罗浮生看着众人热烈地眼神,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在众人的目光中闭上眼许愿。

    想要一个家,一个属于我的温暖的家。

    罗浮生脑子里浮现了小时候父亲慈爱地抚着他的头的画面,那曾是他最幸福的日子。

他睁开眼,在众人的帮助下,才将三层蛋糕的全部蜡烛全部吹灭。

    罗浮生在切了第一刀后就交给傅红雪,只见刀影一晃,蛋糕均匀切好,因为人实在多, 罗浮生分了几块,便让他们自己取了,自己取了一块,坐在沙发上,便陆陆续续收到了许多礼物。除了说谢谢,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等得空才发觉平日里吃啥都要占最多的沈面竟然不在,环顾了一圈发现沈巍也不在。

    还在忙吗?罗浮生暗想,这几日确实没怎么见到他们。他扒拉了两口蛋糕,心想沈面回来看到他们趁他不在吃蛋糕,怕是会生气,想到他气鼓鼓的模样,一下子笑了出来,结果下一秒就见空间扭曲,沈巍和沈面从里面走了出来。

   “你们好过分,怎么不等我回来就开始吃了,我的蛋糕!”沈面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推车旁,给自己弄了一块,迫不及待挖了一口塞进嘴里。细腻绵滑的奶油,松软的蛋糕混着酸甜的果酱,好吃得他眼睛都眯起来了,他又挖了一大口,转身喂沈巍,沈巍就着他的手势吃下蛋糕,沈面见他吃了,开心地准备再来一口,却被沈巍阻止了。

   “阿面,我们礼物还没给浮生呢。”沈巍宠溺地抚了一下他的发。

   “啊,我差点给忘了!”沈面放下蛋糕,和沈巍站在一起,一起发动异能,当空间再度扭曲,扩张到足够大,沈巍朝后面人使了一下眼色,后面的人将罗浮生拉起来,推了一把,把罗浮生搞懵了,这是要让他进去?他有些紧张,他虽然经常见沈面和沈巍进进出出,却还没见其他人进去过,虽然十分相信他们的能力,但还是紧张得不行,他调整了一下呼吸,向前走了两步,手慢慢伸了进去,像是进入了虚空,这种感觉有些说不出的奇怪,就在他伸进去更多,他突然感觉他的手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吓得他一下子把手抽回来。

    “有,有东西,里面有东西。”罗浮生有些惊魂未定,但其他人都笑盈盈地看着他,看得他有些不好意思,定了定神,又将手伸进虚空,什么东西都没有,他左右抓了一下也没有。

    难道刚刚只是我的错觉?罗浮生又虚空抓了几下,当他准备往里的时候,他的手明显抓到了什么,他还是被吓得一下子松开,但很明显没有之前那样大的反应,他慢慢将手在东西刚刚出现的地方又抓了一下,抓到了,但是这次,他没有松开,缓缓将事物拉出,一边思索着会是什么。

    当他随着自己的手从虚空出来,带出了白皙的手,握住的地方是他曾经再熟悉不过的浅灰色缎面长褂的衣袖,有一个大胆的猜想在罗浮生的脑子里炸开,却又不敢去相信,直到罗勤耕从扭曲的空间走出来,罗浮生整个人失去了思考能力,呆愣住了。

    罗勤耕望着眼前这个大男孩,依稀还有小时候的痕迹,但是他知道这是他的儿子他的浮生:“浮生,你长大了。”

    听到罗勤耕的话回神的罗浮生,眼泪一下子涌了下来,像小狐狸一样猛地扑过去,要用尽所有力气一般拥着他怀念的,本以为这辈子无法再见到的人。

    罗勤耕听着耳边罗浮生压抑着的哭声,不经红了眼,想到罗浮生很小的时候,摔到了,一直忍着,待看到自己也是如现在这般,要哭不哭地奔向自己,当自己抱起他才放声哭出来,一边哭一边喊着疼。这就是他的浮生,即使已经长大却丝毫没有变。罗勤耕轻轻拍着他的背,一边轻声安抚着:“不哭,不哭,浮生不哭……”,但他略显沙哑的声音,显得很没有说服力。

    众人眼眶也有些红,大家很默契没有吵闹,想给他们多一点时间。

    过了许久,罗浮生终于平静下来了,松开罗勤耕后,再看向众人显得很不好意思,但众人见他缓过来了,就继续闹起来:“浮生,你不介绍一下吗?”

    罗浮生连忙介绍道:“罗勤耕,我的父亲。”然后才看到他父亲旁边有一个他没见过的人。

    见他疑惑,罗勤耕拍了拍他的肩,给罗浮生也给众人介绍:“迟瑞,我的伴侣。”

    罗浮生怔愣了一下,但很快反应过来,主动问好:“你好。”迟瑞也问了他好,众人十分有眼色的将迟瑞拉走,让罗浮生和罗勤耕有更多时间相处。

    一个生日宴闹到很晚才结束,罗勤耕原本想回房,看到罗浮生闪着期待和不安的眸子,伸手有些吃力地摸了摸他的发顶:“晚上和爸爸睡好吗?”

    罗浮生眼睛一下子亮了,强装平静道:“嗯。”

    暖黄色的光充满这个房间,罗浮生抱着罗勤耕一只胳膊不肯放手,罗勤耕轻轻拍着他的手,轻声交谈着。

   “父亲,你怎么遇到沈巍他们的?”

   “是他们找到我的,他们似乎找了有一段时间了,当他们提到你,我就决定跟他们走了,我和迟瑞提过你,然后就随我一起过来了。”

   “那你和迟……迟叔叔怎么认识的?”

   “这就说来话长了……”

    秋夜的风带着丝丝凉意,往后的天会愈来愈冷,但是于罗浮生而言,未来的日子将不再寒冷。

下一位 @南风过境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