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Ink

朱一龙纯粉,面妈一枚,励志为ZYL48有个好结局添砖加瓦。

不相识「罗浮生X沈面 ⑦」



   “你今天有时间将罗浮生的东西搬到我隔壁房间。”沈面扫了一眼桌上的东西,开口道。

    原本还用笑话口气说罗浮生的阿甲听到沈面的话一口气梗在喉要上不上,要下不下,涨得满脸通红,但是跟了沈面许久的他自然不敢问其中缘由,在把气理顺了才讪讪应了声“是”。

    沈面是真没有责怪的意思,他知道这就是人类的劣根性,不明真相就喜欢妄加猜测,虽说不上恶意,却也不怀好意。

    待阿乙带着罗浮生回来,沈面上下扫了罗浮生一遍,确认装备无误后才开口吩咐:“从这一刻开始,你就是我的贴身保镖,我已经吩咐阿甲把你的东西搬到我的住处,我知道这违背常理,但我还是要提醒你,黑夜里的毒蛇很多,为了我的人身安全,务必提高警惕。”

   “是。”罗浮生恭敬应了一声,却站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做。

   “阿甲,桌上的东西你和兄弟们分了吧,你也不用跟着我了。”沈面抽出口袋里的手帕,擦了擦嘴,随意丢在桌上。

   “可是……”阿甲有些犹豫,虽然这是大人的决定,但是他无法完全信任罗浮生。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你该明白,我说出的话,你只需要听从。”沈面向一旁伸出手,一旁的阿乙用最快的速度将工艺优良的拐杖奉上。

   “是属下失言了。”阿甲赶紧垂下头致歉,是他大意了,大人的决定从未有过失误,哪里需要他这样的小辈来质疑,多跟了大人一些时日,反倒忘了自己的身份,阿甲沉下来一想,只觉后背微凉,竟有些汗湿了。

   “嗯。今天你们都不用跟着,罗浮生的身手我是见过的,何况,我这条命可不是随便什么阿猫阿狗就能取走的。”沈面慵懒起身,朝外面走去,显得有些没精神神,阿甲将外衣取了过来,交给罗浮生,见罗浮生接过衣服就没了反应,推了一把他的后腰,罗浮生踉跄了两步,回头看到阿甲的眼色,愣愣登登才快走了两步跟了上去。

    沈面见罗浮生跟着他并坐在车后排,眉头一皱,一脚将他踢了出去。

    罗浮生被这没由来的一脚踢懵了,司机听到声响,看见看了一眼后视镜,见沈面一脸冰霜,原本想下去扶罗浮生的他,瞬间定在座位上,生怕被牵连。

    罗浮生何时受过这样的对待,虽说力道不大,但是把人踹下车是什么毛病,罗浮生觉得很是莫名其妙,但见沈面一脸不悦的模样,只觉得对方气性大,有点怪癖的大人物他也见过不少,便也就没放在心上。麻利爬起来,换坐副驾驶,倒没在发生什么事。

    罗浮生本来觉得既然要带着他,肯定免不了打打杀杀,就如同在洪帮一般,意外的是,大半天下来却没有他出手的机会。

    司机载着他俩到个个商铺去视察,与其说是视察,还不如说是去喝茶。罗浮生今天算是长见识了,到店里账也不查,货物也不看,往主坐上一坐,吃完掌柜准备的各种糕点就走人,这样的操作把罗浮生看得一愣一愣的,要知道他还是洪家二当家的时候,货物到,他在怎么懒也得意思意思瞧上两眼,这个沈面算是怎么回事?罗浮生忍了满肚子的疑惑,却没敢开口。

    刚听到沈面吩咐会沈家,并不需要他跟着的时候,罗浮生又是一阵迷惑,不是说要他贴身保护吗,这又不用了?

    见沈面的身影消失之后,司机才悠悠发动汽车,整个人也放松下来:“听说你是新来的兄弟,还是以前洪家二当家的?!”

   “现在只是你们的兄弟。”罗浮生笑了一声,答道。

    听到他的回答,司机很受用:“实话跟你说,其实跟着沈大人做事挺好的,待遇好,人也不错,还出了名的护短,只有在理,不管你犯啥事,他都会帮你摆平……”

    罗浮生听到司机一个劲的夸沈面说不出来的别扭,他要是没有见过沈面之前可能还会信几分,可人他见着了,也跟着他有一会儿了,他所看到了的,跟他们口中的严重不符合,他都想要敲开这些人的脑子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可是你们看起来好像很怕他。”罗浮生打断了司机的话,其实罗浮生也很好奇,他们明明在沈面面前一副噤若寒蝉的模样,如果真的拥戴,不该是这般表现。

    司机突然被打断有些以外,听到罗浮生的提问有些迟疑,最后还是开口了:“沈大人好像和家里人的关系不好,你也看到了,他不喜欢和人接触,吃很多东西,我们猜测他可能在家里遭到虐待,可能身上有伤,在家还吃不饱,而且……”司机的表情变得有些惨白,像似看到什么恐怖的东西,“我见过他处理过一个背叛的人……当时的他仿佛来自地狱一般,那绝不是常人会有的残忍……想必是压抑太久的结果。”

    车里陷入了诡异的安静,罗浮生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但是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司机的恐惧,让他不得不信。

   “沈大人,对人向来戒备,说要贴身保镖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我们都猜不透他为什么突然做这个决定,但不管怎样,希望你在他身边能多照顾他几分,大人他是真的好,日子久了,你会知道的。”司机目视前方,仿佛再说一件跟他无关的事情,但他的口气里充满了关切。

   “嗯。”罗浮生答应了,他本就已经斩断了过去的生活,重新开始,况且照顾沈面本就是他身为贴身保镖的职责所在,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评论(5)

热度(17)